Q:閨密不喜歡我的男友,沒辦法與他們分享我與他之間的事情,該怎麼辦?

本題由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成令方、林津如教授以對談的方式回答。

問:兩個人交往不該只是封閉的圓圈,對方應該互相認識彼此的朋友。但我的親密朋友因為一些原因,所以不太喜歡我的現任男友,每次我跟男朋友出去發生的開心事都不能與他們分享,請問我該怎麼處理?

林津如教授:找出這些原因是怎麼回事,如果只是因為一些誤會、傳言,或是他們對你的男朋友了解不夠,那就試著去釐清原因。如果是他們覺得這個男的可能會花心等等,為了你而去反對你跟他的交往,那你可能真的得留意一下,或許你的好朋友看得是不是有道理?如果原因只是因為誤會,那就釐清就好了,試著去澄清;如果他們看得是你沒看到的東西,那你可能要去傾聽一下;如果他們看到的是事實,但你不覺得那是個問題,那就維持這樣吧…

成令方教授:你真的要說服你的好朋友,如果你自己都不覺得那是個問題的話,那你們為什麼不能接受呢?還有一個辦法是,兩個人不要圍著自己的圈圈,重新開始認識一些新的朋友。不管怎麼樣,人和人之間一定要有很多不同的朋友,你才可以在和女朋友交往之間互相認識,因為現在圈子很狹窄,你每天看著這個人,每天跟這個人待在一起,你怎麼會了解這個人在其他情境中會說什麼話、做什麼事?那是對理解親密關係中很重要的訊息,但平時如果是兩個人封閉的圈不容易有這種額外的訊息進來。

在《Q:閨密不喜歡我的男友,沒辦法與他們分享我與他之間的事情,該怎麼辦?》中有 1 則留言

  1. 其實這類的問題很常發生,在朋友的朋友身上有過,甚至是在我自己的朋友圈也發生過。我有一位女性朋友跟一位學長在一起,但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朋友圈裡的人包括我都不太喜歡那位男朋友。確實我們是以旁觀者的眼光在評斷這個男生,認為這個男生非常地以自我為中心,只是想要享受至高權力的那種感覺。而我們也跟這位朋友說過這個男生不好,但久了之後其實就會發現,別人跟誰在一起其實跟自己毫無關係,又不是我去撮合他們的,說不定講到最後真的分手了,朋友又會來怪我們其實一點都不瞭解那個男生,不知道他有多好。所以,到後來大家也都不說了,頂多在他們起衝突,朋友來哭訴時安慰一下,幫她罵個兩句。別人的感情真的干涉不得,身為朋友只能給些建議,如果他或她覺得還是能接受,那身為局外人的我們就要選擇好好祝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