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熱戀期過了,怎麼調適相處模式?

本文錄自2017年10月3日舉辦的教育部計畫《愛情問答》講座,由獅甲國小陳麒文老師答覆參與者所詢問有關熱戀期之後的相處模式。以下節錄自陳麒文老師的回應。

問:我和女朋友過了熱戀期的相處模式,前後有什麼差別?有特別調適嗎?

答:我覺得熱戀期跟現在的最大的差別,是以前只要看一眼就覺得心有靈犀一點就通,現在則會開始去問很多問題,也就是去溝通做事的方法、對某件事情的價值觀。例如最近新聞報導徐乃麟飆罵唐從聖,所以我們就針對這件事情分享彼此的價值觀,我可能會說:
「乃哥罵從從這樣好像不太對,然後員工把影片流出來也不太對,可是呢,電視台要懲處那個把影片外流的員工,我覺得可以討論這樣懲處不知道好不好。」
但是她就開始說:「我覺得懲處是好的,第一個它有它的職業倫理。所以他把影片外流是錯的,公司應該要懲處他,但是也應該要懲處乃哥因為他罵人。」
我們就會開始分享。

然後男生聽到說女生說得比他有道理,有時候會低不下頭:「哀,你說的都對啦什麼之類的」、「我知道了」,不然就是反駁對方等等,可是我當下的感覺是我們是在溝通一個價值觀,就是罵人這個事件跟職業的道德倫理這個事件,所以那個是需要好好地談、討論出來的。然後現在的相處模式比較細水長流,就是該吃飯就吃飯,一起去吃個飯,有時候吃飯我們會互相丟球,就是等一下吃午餐,你想吃什麼今天給你選擇,然後明天我選擇,或者是我們一起,像我有時候會拿出三張卡片,上面寫三個店,然後請對方抽一張,我們就去吃那家店。那就是一種在安定的生活裡面讓她充滿一些不確定感製造的喜悅。我們也會每年安排幾次一起出去玩,因為我覺得出去玩是一種可以讓自己身心放鬆的方式。出去玩有很多種方式,不能都是男生決定,也是要討論,你們要分享我曾經去過哪裡,或是她分享她曾經去過哪裡,就討論這件事情,一直討論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