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因為對方有很要好的朋友而吃醋,該如何處理?

本文錄自2017年10月3日舉辦的教育部計畫《愛情問答》講座,由獅甲國小陳麒文老師答覆參與者面臨伴侶的知心好友時感到吃醋問題。以下節錄自陳麒文老師的回應。

問:如果男女朋友有很好的異性朋友,該如何處理吃醋的情緒?

答:其實不管你的另外一半有很好的異性朋友或是同性朋友都要好好的注意,大家知道為什麼嗎?假設我跟一個男生朋友很麻吉,我們一起洗澡、一起聊天,我女朋友會不會吃醋?一定會的:你怎麼可以跟男生脫光光,然後去泡三溫暖等等……。再來,吃醋的問題要回到感情中的平等對待,你能夠允許對方做到什麼程度,那同樣對方也可以允許你做到什麼程度,你不希望對方會跟異性戀朋友太麻吉、太好,你自己也要做到我不能給人家說閒話,那是一個同理的關係。這個關係必須好好地分享,讓對方知道你的界線、你的地雷區在哪裡,這樣你才有辦法不去踩對方的地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