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社會學.6-1 愛情的過程 (1):開始 (Sociology of Love EP6-1)

臺大社會學系 孫中興教授 本課程內容分成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檢討愛情社會學所面對的基本問題,希望學習者對當今社會學對愛情的研究成果有廣泛瞭解;第二­部分選取中、西歷史上重要的愛情故事和思想加以討論,希冀學習者的思想和視野都具有全球化的觀點;第三部份討論愛情與社會生活,­包括:性/別與愛情、身體與愛情、人際關係與愛情、家庭與愛情、教育與愛情、溝通與愛情、意識型態與愛情、資本主義與愛情,以及­偏差行為與愛情等主題,期盼學習者能在愛情的歷史發展之外,了解到當今社會學家的具體研究現況。 (完整課程影音請至臺大開放式課程網站觀看 http://ocw.aca.ntu.edu.tw/ntu-ocw/ind…)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BEV3D9-7q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